学校官网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开启新的征程,喜迎开学第一天

发布者:不详  时间:2022-09-15  浏览:
  9月5日,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安排,我校如期在线上开学,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相聚在“云端课堂”,开启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因新冠疫情影响,在暑假教务处和各教学部门就充分做好了秋季学期线上开学的准备,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暑期教师培训、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推广专题培训等一系列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线上教学能力;积极联系教学平台技术专家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和提供技术支持;制定了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编制了各专业班级网络直播课表;安排任课教师全部加入任课班级钉钉群,采取“钉钉直播+教学平台”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课前教学平台发布教学任务和推送教学资源,课中直播教学和积极互动,课后教学平台布置课后任务和解疑答惑,保证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各系(院、部)积极行动、组织研讨,优化调整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教学平台建课建班,制作完善线上教学资源,进行在线直播测试,任课教师与学生建立微信群、QQ群等沟通渠道,做到了教师、学生、教学资源的“三到位”,为线上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9月5日上午,全体任课教师精神饱满地开启了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师生见屏如面。全校共52个教学班、103人次教师完成了教学任务,教师教学态度端正、教学方法合理、教学内容符合教学要求,课程思政“如盐入水”,起到“润物无声”作用,虽远隔千里,但通过线上讨论、抢答、连麦、图像传送等方式实现了师生实时互动,线上直播教学效果良好,教学运行平稳有序。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讲述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宣传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抗疫精神,教育学生服从学校党委安排和指挥,居家做好疫情防控和上好网课,保持思想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日学校领导、教务处、质管办、督导专家、部门领导、教研室主任等进行了广泛线上巡课督导,全体辅导员跟班督学。任课教师认真授课,衣着整齐,备课充分,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创新教与学的方式方法,学生准时进入直播课堂,认真听讲,积极与教师进行线上互动。

  良好开局为完成好本学期教学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新的征程已然开启,全校师生以昂扬向上的姿态,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为早日实现晋升医学本科院校的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