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不详  时间:2010-01-05  浏览:
 

根据教学计划及学校工作安排,现开始组织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具体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课时间
  全校各专业于第20周(2010年1月22日)结课,由于本学期特殊情况,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不再设复习周,请各系部及时通知各任课教师安排好教学进度。系部进行安排期末教学检查和教学总结。
  二、考试时间
  本学期考查课考试安排在2010年1月23日至25日3天,考试科目及具体日程安排由系部间协调组织。各系(部)在安排考查课考试科目时尽可能均匀分布,避免课程扎堆,请将具体安排情况于考前1周报教务处备案;考试课安排在2010年1月26日至1月28日3天。1月29日至2月3日为教师阅卷、成绩登统时间。考试成绩以系部为单位,于2月3日前报教务处。
  三、考试科目
  各专业考试课科目详见附表1,其余课程为考查课。各系部先将本部门拟出试卷情况填写《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命题情况汇总表》(附表2)报教务处,经审核批准后方可落实出题。
  四、出题原则及题型
  同一层次、同一年级教材相同及进度、课时相近的专业用同一套试题,命题范围覆盖已讲授的全部内容,难度掌握适宜,完成A、B两份平行试卷, A、B两卷重复试题最多不能超过15分。一般课程题型及分值如下:名词解释10分(5个名词,每题2分)、填空题10分(20个空,每空0.5分)、是非题10分(10个题,每题1分)、单项选择题40分(40个题,每题1分,每题包括4个备选答案)、多选题10分(10个题,每题1分,每题包括5个备选答案)、简答题12分(4个题,每题3分)、病例讨论或论述题8分(1个题,8分)。特殊课程,题型、题量需变动者,必须由教研室主任写出书面申请,系(部)主任批准后方可执行,并报教务处备案。
  五、试卷要求
  试卷内容及格式望各命题教师、教研室主任严格把关,保证试题质量,出现错题、病题、漏题、重题等质量问题的,要追究相关人的责任。
试卷不设答题空间,答案一律写在答题纸上,答题纸设置密封线,考后密封,流水阅卷,试卷由系部保管、存档。
  六、试卷印制
  试卷印制、分封工作由系部统一组织,要确保印制质量和装订质量。试卷印制和分封工作必须在考试前2天完成,系部认真做好考前试卷的保密工作。
  七、考试考场要求及考试纪律
  考查课在本班教室内完成,采用A、B卷,各班座位均按单、双号,双条龙排列;考试课的考场按教务处的统一安排进行,采用A或B卷(系部自定),学生单人单桌,按班级学号一条龙排列,中间不留空号,后转班学生,排到班级学号最后。阶梯教室考生间隔两个座位,科研培训楼考场每横排6名考生,两头的大教室每横排7名考生,每个考场一般安排两名监考教师,但考场人数超过70人的监考教师应设3名。
  各系部要制定周密措施,确保试卷命题、印刷、分封过程中的保密,防止泄题事件的发生,如有泄题现象,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希望各系部认真组织落实,召开考前动员会,学习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保证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本通知请通知到本系部教学及学生管理部门。
  附表1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课课程一览表
  附表2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 系(部)期末命题情况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