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为人、为师、为学”师德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不详  时间:2010-01-05  浏览:
 

为贯彻落实《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09年师德师能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充分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促进青年教师注重师德修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拟举行“为人、为师、为学”师德演讲暨普通话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望各系部认真组织,推荐相关教师参加。
  一、时间
  2009年11月11日下午16:00
  二、地点
  学术报告厅
  三、演讲内容
  围绕“为人、为师、为学”主题,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师或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为题材,充分展示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精神风貌,展现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人师表的师德风范。演讲题目自拟,要求思想健康、观点鲜明、题材新颖、主题突出。
  四、比赛方法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各系部组织,然后根据初赛结果推荐2-3名选手参加决赛,并于2008年11月1日之前将参赛人员名单报教务处。
  五、比赛要求
  1.参赛选手每人写一篇演讲稿(篇幅控制在演讲用时不超过5分钟),11月1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教务处。
  2.参赛者抽签决定演讲顺序,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
  3.选手着装大方得体,适当修饰仪表。
  4.比赛过程中,选手可以自带磁带或VCD、CD等配音碟带,以增强演讲效果。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七、评分办法:
  1.以百分制计分,取平均分计算成绩。
  2.每位选手演讲时间限定在5分钟内,4分30秒时工作人员举牌提示,5分钟铃响为扣分时限,超1—10秒扣0.2分,超11—20秒扣0.5分,超20—30秒扣1分,最高扣2分,时间不足4分钟一律扣2分。
  3.如参赛选手的得分相同,则由评委商议后另行投票决定。

附:师德演讲比赛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