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学校举办2022-2023新学年教师教学培训活动

发布者:不详  时间:2022-09-15  浏览: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质量,92日下午,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和教务处在线上举办了2022-2023新学年教师教学培训活动,邀请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专家郭丽霞教授进行专题培训,安排2021-2022学年优质课教师代表进行示范课教学观摩。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雪霞出席活动,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人员、各系(院、部)领导及全体教师300余人参加。

郭丽霞教授在培训中对上一学年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为引领,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并讲授教学实施报告的撰写建议。口腔医学系元子路、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清、基础医学部李岩、护理系王静等4位老师进行了示范课教学观摩,将自己在教学中总结的经验和做法分享给大家,进行了示范教学展示,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质量管理办公室宋香全主任对新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教务处杨福江处长对暑假教务处和教学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林雪霞副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4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和假期中全校老师们的努力工作,告诫老师们上课要用心、用情,既要教会学生知识,又要教会学生做人,课程思政要做到盐溶于水;要充分认识教师集体备课的重要性,利用团队力量,共享教学资源,拓宽知识层面。她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近两年来学校在内涵建设、专业群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师生技能竞赛、教材建设、项目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全体教师要加倍努力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她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具体安排;要做好升本材料的细化美化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要对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