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新学期 新征程 梦想启航

发布者:  时间:2023-03-02  浏览:

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开学工作方案,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如期开学,学生2月18日、19日陆续返校,2月20日全面开启新学期教学工作,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教学工作。医专校园重新迎来朗朗读书声,教学科研活动有条不紊开展。

2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书深,党委委员、副校长林雪霞带领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纪检监察处、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学校专家督导组等部门负责人到学校新建教学智能控制中心进行教学督导巡查,各系部领导班子和辅导员对教师上课和班级纪律进行了检查。

全校教学班级教学纪律和教学运行情况良好,任课教师在课前10分钟到位,教材、课程标准、教案、授课计划等教学文件齐全,教师着装规范,教学设施设备正常使用;课上教师备课充分,学习目标和教学重难点内容突出,教学态度端正、教学方法合理、教学内容符合教学要求,课程思政“如盐入水”,起到“润物无声”作用,充分体现了教师集体备课成效;上好开学第一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抗疫成果,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教师广泛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采用灵活多样教学方法,学生学习热情高,认真听讲,积极回答提问和参与讨论,师生互动良好,教学纪律井然有序。

郑书深校长在巡查中指出,全校师生热情高涨、精神饱满、昂扬向上,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郑校长强调,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升本工作,近两年学校教学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亮点成绩,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学生技能大赛、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提质培优和创新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为学校升本提供了坚实支撑。希望全校师生继续发扬艰苦创业、敢打硬仗的医专精神,以更加热情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工作干劲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争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学期、新征程,全校师生正以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医专篇章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