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发布者:不详  时间:2020-09-04  浏览:
 

9月1日,我校迎来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

保证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秋季学期教学任务,8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雪霞带领教务处人员深入各系部进行调研督导,检查了实验实训室实践教学开学准备情况。系部领导汇报了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全体教师身体健康,个人14天健康卡信息准确,无发热、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接触史等异常情况,能够全部到岗开展教学工作;师生教材、课程表、授课计划全部到位,为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实验实训室卫生干净整洁,物品摆放规范有序,安全警示标识醒目,实验实训设备运正常能够保障新学期实践教学顺利开展

林雪霞副校长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核心重点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教学工作,坚持集体备课,保证每节课都是集体智慧的成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融入“X”证书职业等级标准、职业资格证书标准、专接本考试内容等,提高各类考试通过率;加强在线精品开放课程开发和建设,打造精品课和“金”课。

91日开学第一天,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书深,党委委员、副校长林雪霞带领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分别对两个校区进行了新学期第一堂课教师教学纪律检查。两个校区任课教师全部准时到位,师生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教案、授课计划等教学文件齐全,教师着装规范。学生学习热情高,教学设施设备均能正常使用,课堂纪律井然有序

教师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向同学们讲解战“疫”先进典型事迹,介绍防疫知识,宣讲抗疫战争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增强了学生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增强了学生防护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教育学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树立节俭理念。积极宣讲创城重要性,为创城多做贡献。

郑书深校长强调,本学期是在疫情防控下开始的特殊学期,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对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学生返校后做好辅导和线上线下教学衔接,保证教学进度和质量,不落下一人;要进一步上好劳动教育课,增强学生劳动意识,培养劳动光荣理念;要进一步增强人才质量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优秀人才队伍,提升办学保障能力,确保实现全年学校工作目标。

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广大师生精神饱满、昂扬向上,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树立新教学理念,补短板、强内涵、创亮点,实现学校升本目标而努力奋斗。

教务处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