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者:不详  时间:2020-12-14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增强学生对传染病防控意识,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128日,学校教务处邀请邢台市信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邢台市达活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走进校园,为学生开展了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活动,学校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邢台市信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治科科长郝晓红为同学们作了艾滋病流行形势与科学防控》的知识讲座,从艾滋病的发现、传播方式、流行现状与趋势、学生艾滋病疫情及艾滋病控制策略与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防治艾滋病中的责任与义务,积极行动,抗击艾滋,共创“无艾”美好未来。

邢台市达活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英医生为同学们作了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的宣讲,从肺结核的危害、传播途径、主要临床表现、防治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防控校园结核病需要把好“五关”,即入学体检关、晨检及缺课查因关、主动报告病情关、开窗通风关、健康教育关,从根本上防止校园结核病疫情的发生。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讲解详实、贴合实际,同学们深受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行为,关爱生命,增进健康,共建安全健康美好家园

(教务处  杨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