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师生相逢“云端课堂” 开局良好、秩序井然

发布者:不详  时间:2021-03-05  浏览:

 

3月1日,按照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的要求,在全校师生共同期盼下,我校新学期线上教学正式开课!本学期178门课程以“云端课堂”的形式全面开启新学期教学工作,334位老师积极投身到线上教学工作中。

为圆满完成教学计划,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开课前期教务处、各职能处室和各系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教务处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制定了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编制了各专业班级网络直播课表,线上教学期间采取同年级同专业合班直播授课形式,选派学校优质课教师担任主讲,教研室其他教师进入线上班级助教,相互听课学习,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积极联系超星学习通和智慧职教云两大教学平台为学校开展线上教学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各系部积极行动、精心设计,组织教研室主任和教师多次召开视频会、电话会,就线上教学方式方法进行研讨交流,并反复进行在线直播测试。教师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建课建班,优化整合教学内容,制作完善线上教学资源。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了钉钉直播培训。2月27日,各门课程全部完成线上直播测试,任课教师均与学生建立微信群、QQ群等沟通渠道,师生信息基础数据核实无误,教学资源均已上传,做到了教师、学生、教学资源的“三到位”,为线上开课做好了充分准备。

3月1日上午8点,我校举行新学期线上开学仪式。全校万余名师生通过视频形式,收看了学校党委书记田德荣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勇担使命战疫情  技能报国绽芳华》,田书记鼓励全体师生要以积极的姿态、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中来,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做好自我防护二是加强在线学习,保证学有收获三是学习抗疫英雄,展示责任担当。师生们备受鼓舞,坚定了从我做起、科学防疫、居家学习、不负韶华的决心。随后,老师们开启精彩的直播课堂,师生见屏如面。通过2020年线上教学经验的积累,以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收获,老师们线上教学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熟练掌握各种平台、软件的应用,讲课声音洪亮,讲授内容丰富,融入“抗疫精神”等课程思政,虽远隔千里,但通过线上讨论、抢答、连麦、图像传送等方式实现了师生实时互动,线上课堂授课良好。

当日学校领导、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各系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等100余人参加线上听课、巡课活动,全体辅导员跟班督学,教学运行整体良好,教学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