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开展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23-03-14  浏览:

2022年我校精品课程建设取得可喜成绩,获评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3门和河北省精品在线课程19门。2023年将启动第二批职业教育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申报,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我校精品课程建设成果,掀起全校教师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热潮,2月2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全校教师在学术报告开展了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专题培训,由临床医学系白志峰副主任担任主讲,教务处杨福江处长主持,全校300余名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白志峰副主任以《精品在线开放课建设要点及评审指标分析》为题,从现阶段课程建设成果、国家级精品在线课评选分析、河北省精品在线课程评审要点和课程应用推广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详细分析了我校课程建设的优势,剖析了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的申报要求,着重讲解了体现职教特色课程设计和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要求,结合河北省精品在线课程评审细则指出了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常见误区,对线上课程资源的应用和推广进行了指导。通过培训,消除了老师们课程建设中的疑惑点,掌握了丰富课程数字化资源的方法,增强了申报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的信心,对进一步加强学校精品在线课程建设起到很好促进作用,老师们获益匪浅。

杨福江处长在点评中指出,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是学校办学的重要标志性成果,是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重要资源和保障。全校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建设精品在线课程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利用学校优势资源,组建结构化优秀教学团队,攻坚克难、再接再厉,挖掘建设更多的精品在线课程,提高教师整体教学水平,为学校升本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