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新征程、新奋斗—— 我校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发布者:  时间:2023-09-11  浏览:

9月4日,我校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园处处呈现着勃勃生机。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书深,党委委员、副校长林雪霞带领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纪检监察处等部门负责人,对教师授课情况、教学秩序及教学场所进行了督导检查。

学校充分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教务处和各相关部门职责明确,分工协作良好,做到了“五到位”,即教学人员到位、教学安排到位、教材发放到位、教室安排到位、教学检查到位。授课中,教师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紧密结合教学内容,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发展新成就和抗洪抢险感人事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互动,认真完成课堂任务,课堂教学井然有序。

林雪霞副校长指出,要持续推进教学研究、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提高教学质量;要通过集体备课、集中磨课、课堂互听互评、教师互帮互助等方式,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要及时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师生满意度。

郑书深校长强调,教学纪律检查工作已成为学校规范课堂教学管理、保持良好教学秩序的优良传统,对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新征程、新奋斗,全校师生要更加振奋精神、铆足干劲、拼搏创新、担当作为,为早日实现晋升医学本科院校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