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河北省国培项目视导调研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发布者:  时间:2023-10-03  浏览:

9月23日下午,河北省教育厅项目办“国培项目”视导调研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承办的2022年度国培项目实施、基地建设等进行全面检查与指导。专家组由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乔哲、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成人教育与培训部副部长衣国驹组成。校长李建广,党委委员、副校长林雪霞出席调研会,教务处负责人、基地管理人员、项目管理团队成员参加调研会。

乔哲副院长就全省开展视导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林雪霞副校长做了题为《国培项目提质增效 赋能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的培训报告,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全校上下都在为学校升本努力拼搏,结合学校承办2022年度国培项目情况,分别从培训项目的管理体制、组织实施、方案设计、成果运用、绩效评价、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八个方面进行了详实报告。

随后,专家组召开了基地管理人员、项目负责团队座谈会,各项目团队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改进意见建议,分享了承办项目的心得感悟,专家组与各项目团队进行了广泛交流。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承办国培项目的建档材料,高度肯定了资料的“精、细、美、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管理制度完善、项目实施规范、培训模式创新、注重培训质量、组织安排到位,对我校以“四项注重”为中心设计培训方案、以“三维立体”为出发点打造培训评价体系、以浸润式学习互动提升培训效果的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认可,就国培项目经费安排、基地与国培办交流协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积极承办国培省培项目、构建育训结合体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现场报告座谈后,专家组实地考察我校基础医学实验中心、科研中心、医学检验实训中心、中医药康复实训中心等,充分了解培训过程真实场景及设备使用情况。

最后,林雪霞副校长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感谢省教育厅和项目办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和视导调研专家组的指导,专家组的全面评估诊断,为我校后续承接国培和省培项目指明了方向;二是认真梳理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站位,优化培训方案,深化创新举措,提升培训工作质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