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举办“基于知识图谱构建新型数字课程” 智慧教学专题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23-11-28  浏览:

为加强学校精品课程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11月21日下午,学校邀请超星集团曹丽博老师到校举办了《基于知识图谱构建新型数字课程》的智慧教学专题培训,各系部百余名骨干教师到场参加培训。

曹丽博老师围绕构建知识图谱新型数字课程,从在线课程建设发展趋势、课程目录设计、课程章节内容设计、课程章节内容排列方式、知识图谱的背景、知识图谱建设步骤、建设知识图谱的常见问题、关联资源、知识图谱的应用与统计、学生应用及评价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以知识图谱为基础建设新型数字课程的方法、步骤。学校教师与曹老师就数字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培训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课程设计思路清晰、理念先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校精品课程建设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学校教务处杨福江处长对超星集团专业课程顾问团队的精彩讲解和提供的服务表示了感谢。强调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教师对新时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认识,帮助教师梳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思路和建设方法。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师能够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中去,建设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推动数字课程智能化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