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河北省急救教育试点学校调研专家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者:  时间:2024-01-13  浏览:

1月8日上午,由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教授、河北省红十字会业务工作部牛志强部长、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负责人张海峰教授、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张静副教授组成的河北省急救教育试点学校调研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急救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指导。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广,党委委员、副校长林雪霞与专家们会面交流,教务处处长杨福江、护理系主任周更苏、临床医学系主任魏双平及急救教育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上,郭毅副校长就全省开展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实地考察并调研指导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此次调研指导旨在进一步推进试点学校急救教育的体质机制建设、措施保障和活动开展,总结特色做法,更好发挥全省示范引领作用。教务处杨福江处长结合我校急救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分别从学校基本概况、急救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情况、急救教育开展情况、卫生工作落实情况、亮点工作及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我校急救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急救教育开展情况的建档材料,并到临床医学系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走访,查看了急救教育培训场所、急救设备、教学模型、药品等,对师生急救操作展示进行了细心指导。

在交换意见环节,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校急救教育工作开展所取得的成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急救教育工作,急救教育体制机制建设完善,拥有3所直属附属医院、完善的校内实训中心条件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急救设备设施、场地、资金等保障有力;急救教育与学校专业人才培养相结合,建有完善的课程体系,将急救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学校急救教育效果良好,全校学生参加急救培训,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危机时刻能够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勇于救人,展现了精湛的急救技能和高尚道德品质;在服务社会方面特色鲜明,“五进活动”广受好评;亮点工作突出,特色做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专家组对我校急救教育建立证书体系、制定长期工作规划、发挥附属医院作用、突出示范院校功能方面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福江处长对河北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的关注关怀以及此次调研专家组的全面指导表示感谢。专家组的全面指导为我校更好开展急救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我校将深入思考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健全体制机制,深化创新举措,增强社会服务,培养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医护人员,为促进人民生命健康,更好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