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考试管理规定

考试命题与试卷的准备

发布者:不详  时间:2010-01-09  浏览:
 

考试命题要求:
  一、期末考试。任课教师要认真组织学生全面系统复习。不得出复习提纲,不得划定复习范围,更不能向学生暗示试题内容。命题范围应包括本学期教学计划的全部内容,有实验教学的课程,试题中应有一定数量的与实验有关的内容。
  二、试题内容应按照教学大纲要求,着重检查学生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难易应适当,成绩统计规律应近似于正态分布。
  三、考试命题工作由教务处制定计划,由系部负责具体实施。每门课程应按命题要求完成A、B两份平行试卷 ,避免出现病题、错题等,试卷经教研室主任审核后,于考试前5周同试题磁盘一起送系部选印。试题应做出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
  四、同一专业同一课程或专业不同,课程相同,进度基本一致者,只准命一套试题。各系部要逐步建立学科试题卷库,以保证考试的客观性,公平性、科学性。
  五、各科试题的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00分钟。试题必须通过试做,如发现考题过于简单,学生在半小时内就做完,要追究命题教师及试卷审批者的责任。同时扣除命题者的命题的劳务费。
  六、试题一经拟定,各相关部门必须作好保密工作。有关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试题内容。如有泄露,依据追究有关人员责任,情节严重者,要给予党政纪处分。
  试卷印刷及后勤保障:
  一、各系部每学期在考试前第5周内,集中收交期末试题或从题库中提取试卷,经系部主任审核后由专人送印,期中结束课程的试题应提前两周送印。
  二、试卷的印刷、装订由学校文印部门负责,分封工作由系部完成,考前作为密件专人保管,开考前方可领取。
  三、考试所用纸张等办公用品,由系部做出计划,主管校长批准,由后勤管理处负责供应。
  四、考试前一周将考试计划由教务处发送校级领导、学生处、后勤工作处两办、纪检监督室等有关部门。学生处负责考场布置、卫生等维护工作。